半糖柚
我虽一人,但绝对自由。
 

《【凹凸乙女】今天1635号公寓的各位搞事了吗?(一)》

Reading Tips

◎全员合租现pa

◎感情线嘉×你

◎第一人称

◎段子形式(不一定真的很搞笑)

◎这是个长篇连载(认真)




1.

凯莉给我发消息,问我要不要搬过来和她一起住。

我看到这条信息,试图寻找租房公告的手顿了顿,然后手指一转,回复了过去——

“姐妹你消息来的真是时候!!!”

“你怎么知道我缺房子住!!!”

“莫不是姐妹之间的默契?!!”

凯莉过了好一会才回复我。她说,

“你想多了,只是因为我住的公寓楼女生太少了,想找你充个数罢了。”

“……行吧,是我想多了。我不该对你抱有很大的期望。”

 

 

2.

然而我还是答应来凯莉住的那间公寓楼。

凯莉住是一间男女合宿的公寓房。就是那种每个人拥有一个单独房间,厨房客厅阳台洗衣间则是所有人公用的大别墅。

“3901栋……”我盯着手机上凯莉发来的地址,随手把行李箱往边上一放,抬起头看向面前的建筑。

就在这时,公寓楼门口走出来四个男生。

为首的男生头上系了一条长长的头巾,身上套了一件大码儿童卫衣(?)。而他左侧的绿帽子小哥,外貌似乎与他有些相似,大概是兄弟吧?

头巾男右侧是一个穿着绿白连体衣的男生。他头发被一条发带束起,从远处看,有点像个拖把(?)。

……不是为什么最右边的男生是半裸的。我扶额,强压下心中的吐槽,拖着行李箱硬着头皮问他们。

“那个不好意思我问一下喔。……这个是3901栋公寓楼吗?”

拖把头小哥马上就回应了我:“不是呀,这个是3902呢。”

我闻言,又扫了眼门口的公寓楼号码,然后朝小哥温婉一笑:“哦是吗?那么它就是3901了。”小样,还想骗我?

帕洛斯:???不是你????

 

 

3.

凯莉收到我给她发的「到门口了」的信息时就早早地站在门口等候了。我扔下行李箱,冲上去就给了她一个熊抱。

凯莉迎接了我的拥抱,过了一会她从我怀里挣脱开,取出嘴里的棒棒糖问我:“你觉得这栋楼怎么样?”

我想起刚才遇到的那四个人,歪头笑了笑:“感觉里面住的人应该都挺有意思的。”

“哦?为什么这么说?”

“光是刚才在楼下就有个拖把头的小骗子骗我说这里是3902栋。”

“噗……哈哈哈哈哈!!!”凯莉笑了半天,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你信他了?”

“没有。在我揭破他的把戏之后我发现他有一秒破功,虽然他很快就恢复了正常但是我还是捕捉到了那一瞬间。”

然后凯莉笑的更大声了。

 

 

4.

“你说的那个拖把头小骗子也住在这里哦。不过他现在应该是和他的小团伙出去玩了吧。”凯莉止住笑,想了想说。“他的话基本上信不得,不用管他。”

“还有,这间公寓里住的人,没几个是真正靠谱的……”说着,凯莉一把将我连带行李箱一起推进公寓房门。

“各位,本小姐把新室友带过来咯~”

我大致扫视了一遍屋内的房间结构。这是一间顶楼公寓,所以有两层。整个大厅呈方块状,一楼是客厅厨房及阳台,二楼则是所有人的房间。总体来说,这是一间面积相对较大的房子。

“什么?凯莉,这是你叫的新室友吗?”一个金发小男孩最先应了凯莉的话,秒速冲到我面前,一把握住我的手。

“你好,我叫金!”小男孩笑眯眯地自我介绍道,随后他指了指他身后,“我后面那个紫色头发的叫紫堂幻,紫堂旁边的是我的发小格瑞!还有安莉洁!他们都是我的朋友!”

“嗯……你好。”我一边象征性地朝他笑笑,一边不动声色地抽回自己的手。

“我听见了一位小姐的声音!!!”大客厅隔壁的厨房突然传来一声大喊。我顺着声音的源头望过去,只见厨房门口钻出一颗棕色的脑袋(?),薄荷绿的眼睛里闪着光芒。

安迷修激动万分,终于有一个新的小姐姐来了,看来他还有希望(?)!他捋了捋刘海,自认为风度翩翩地从厨房走出来。

然后我眼睁睁看着他走到半路被不知道是谁扔在地上的抱枕一脚绊倒。

 

 

5.

“是谁把抱枕往地上乱扔的???!”安迷修从地上爬起来,顾不上尴尬,捡起抱枕大声质问道。

“……”全场寂静,没有一个人说话。半晌,坐在角落里的安莉洁眨眨眼,超小声地来了一句:“那个,好像是雷狮的抱枕呀………”

“安莉洁,你怎么知道的?”金回过头问道。

“因为图案是船鸭。”安莉洁指了指抱枕上的轮船图案,“上次我偶然经过他的房间,然后看到了。”

“又是雷狮????!!!!”安迷修听到这是雷狮的东西,气打不到一处来。他狠狠地把抱枕往地上一扔,又道:“只要他在在下就一定碰不到好事!在下定要讨伐他!!他人呢???”

然后底下就有人接话:“雷狮……他不是出门了吗?”

安迷修:“。”

全程旁观的我:有点沙雕,并且还带了点中二。

 

 

6.

经过了一点小插曲,凯莉提议带我去逛逛二楼。

“先安顿一下你的东西,”凯莉说,“带你去认识认识房间。收拾完再交新朋友也不迟嘛。”

“好。”我点点头,折返回去拿箱子,然后跟着凯莉爬上楼。

二楼全是房客居住的房间。每个房间距离不远,大约走个几步就可以到达其他人的屋子。凯莉边走边给我介绍:“这栋房子的房间大小是按照金额来的。也就是说,你付的金额越多,房间越大,同时也越靠前。”为了让我便于理解,她又举了个例子:“比如说刚才在楼下的那个棕毛安迷修。他支付的房租金额在这里排名第四,所以他的房间是这里第四大的。”说着,她指了指一扇上了米白色漆的门。

嚯,真没想到,安迷修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居然这么有钱的吗。我暗戳戳地在心里给他记上一条印象标签,然后随口问凯莉:“那以我这样的,能住哪啊?”

凯莉回头,上下打量了我一眼。半晌,她取出嘴里的棒棒糖,似笑非笑道:“你嘛……还没交房租,金额暂时为0。只能委屈你住最后一个房间了。”她拍了拍我的肩,然后把我带到一扇黑色的门前。

我打开门。房间不大,但是里面已经被人打扫干净了,这让我不禁生出几分好感。我把箱子拉进房间,随意环视了一下,然后朝凯莉耸耸肩:“没事,这房间挺好的。住哪都一样,我不介意。”

“是吗?”凯莉笑。她咬着糖果懒洋洋道:“那便收拾一下吧。”

 

 

7.

我和凯莉收拾好东西,走出房间。

“哦对了,”凯莉忽然叫住我,指了指位于我旁边的一个大房间。“你边上的那个房间,这段时间千万不要去打扰哦。”

“唔……?里面有人住吗?”我扫了一眼那个房间。从外形上来看,大概是整个别墅面积最大的。

“那个是支付金额排名第一的人的房间。”凯莉解释道,“不过房间主人现在正在搞什么研究,让我们不许打扰。所以跟你提一下。”

“噢。”我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住了。过了一会,我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既然他搞研究,那么每日的伙食和清洁怎么办?”

“三餐的话祖玛会带上去的。然后他的房间里有单独的卫浴,完全不需要担心。”凯莉吃完手里的棒棒糖,把棒子扔掉,从口袋里又掏出了一颗新的。“走吧,我们下去。”

“嗯。”我应了一声,跟着凯莉下楼。临走前又瞥了眼那个房门紧闭的大房间。

 

 

8.

啧啧啧,不愧是有钱人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柚/Powered by LOFTER